老媽被他同學找去給一群大學生(某校國文通識課堂)演講。

她擬的主題是「唐代青年的人生大夢」
(我娘的專長是唐代傳奇)
不過講綱的幾個標題要怎麼定讓他傷透腦筋。

之一

我:「我撿到了一個仙女」怎樣?

娘:不過其實通常是主角被仙女撿到耶,說什麼你本是天上的仙人之類的...

我個人覺得後者好像更糟糕= =

我:那「家有仙妻」好了!

娘:不過其實那多半是在幻境中啦...



之二

我:可以有個「錢多事少離家近」啊

娘:這是古今皆同就是了?


----

各位要不要集思廣益一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piota 的頭像
    Lopiota

    季風帶雨浥鵑城

    Lopi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