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曲、演唱:陳昇
(《魚說》,2005)



看似凝結了的時間    我在曠野裡獨眠
無法想像的你    在臉上寫的是漠然
漠然是常夜的無言    都在冰點裡枯萎
只能自生自滅 遊盪的魂卻流著淚


讓我埋葬你心田    沒有花也不用悼念
我將不會醒來 擁抱我夢中的小雪
漠然是無色的無色 沒有情緒可以融合
漠然沒有終點 沒有人能回到從前


掛在窗邊的蕾絲邊    你柔美的曲線
永遠相信一夜的激情 會換來長日的無言
這樣坦白的佔有    在很後現代的夜
但願不要再醒來    在夢裡老地方相約


啊 迷失的孩子    你為何如此透明?
讓要愛你的人    猜不透你的心情
啊 迷失的孩子    你為何如此漠然?
讓要愛你的人    看不清是在什麼時間


從來不停的音樂    從不在乎誰傷悲
早晚就過了幾條街    漠然的人夜裡又屬於誰?
也許無言才是諾言    在很後現代的夜
也許漠然的人都厭煩    在激情時要來的承諾


啊 迷失的孩子    你為何如此透明?
讓要愛你的人 猜不透你的心情
啊 迷失的孩子    你為何如此漠然?
讓要愛你的人 在一時間掬著眼淚



很美的一首歌。

至於是哪一種美,可能還是要去直接感受才會明白的。對我而言,一字一句、每個音符都是無比動人的蒼涼。

「我等待蒼老,已經等了很久了。」可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piota 的頭像
    Lopiota

    季風帶雨浥鵑城

    Lopi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