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以來看了一堆有的沒的東西。

首先是《反逆的魯魯修》。第一季相當不錯,雖然一如預期的充滿了日昇社
邪惡的銅臭味與製作群的惡趣味,不過故事算是緊湊飽滿;第二季則進入了
徹底的劇情爆走狀態,看到現在我只希望它能趕快把那堆有的沒的伏線收一
收,因為我覺得我快受不了了。

老實說這種兼具科幻與奇幻色彩的王子復仇記應該可以是很好的故事,世界
觀的格局也相當可觀,完全符合像我這種背景設定狂熱者的愛好。但是劇本
的失控卻讓這部作品游走在崩壞的邊緣,滿可惜的。

然後是時雨澤惠一的兩部輕小說《艾利森》與《莉莉亞&特雷茲》。時雨澤的
《奇諾之旅》非常紅,我由於我弟有在看的緣故而接觸這部作品,個人認為
的確是有點意思,但也不算非常深刻,國中生到高中生左右應該是最適合的
程度。至於這個暑假看的這兩部作品,大致可以歸類為青少年的冒險懸疑故
事。時雨澤作品故事性是不錯的,腳色塑造也頗討喜,作為消遣算是還不錯
的選擇。

比較讓人驚喜的是《涼宮春日的憂鬱》的動畫版。幾年前曾看過原著小說,
老實說原作者谷川流雖然滿有些天馬行空的好點子,說故事的功力卻是不大
理想。所以當時雖然理解為什麼這作品會紅,但並沒有繼續看下去的意思。

然而京都動畫公司改編的版本實在是太精采了,精彩到讓我又重新開始考慮
是不是該再把小說找出來看。動畫版的節奏感非常好,整體的劇情安排疏密
有緻,特意不循時間順序進行的敘事方式效果奇佳,規避了小說劇情鬆散的
毛病;人物刻畫的完整性也很好,掌握了小說角色塑造鮮明的特點。也是值
得一看的。

......突然覺得我變得真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piota 的頭像
    Lopiota

    季風帶雨浥鵑城

    Lopi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