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了人文營的孩子們辦的聚會。

    原本要出門時還挺猶豫的,我事先沒有報名,也沒有糾人,那麼到底能見到哪些人
呢?我是完全沒有怎麼樣的期待。

    不過總之還是去了,一進門就遇上芳萭,晚一些時昱宗也出現了,第三屆第三組來
了三個人,也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了。當然除了這兩位還來了許多人,星崴躍儒書宏
那掛社會系的傢伙就別提了(這些人怎麼可能缺席XD),書甫、子弘、思翰、家榜、育如、
馥年、于喬、祐軒....也都有來,好像有看到菁芳,不過一回神她就消失了(囧)

    當然除了我們第三屆的老骨頭,還來了許多四、五的學弟妹,第六屆的小傢伙是工
作人員的主力陣容,個個都顯得熱情洋溢,舉手投足有著青春無敵的氣派。期間被問最
多次的問題是「學長你是黃昱翔的哥哥嗎?」然後是此起彼落的「好像喔!!!」「超
像的對不對!!?」

    老弟你真是受歡迎啊。

    現場放上了學員們提供的照片,或者是某些人的近況、或者是令人懷念的印象,此
間發現了很多人青澀的模樣,不禁莞爾。(例:年方二八清純可愛的曾沅芷同學XD)

    學弟妹們花了許多心思,創造出一個相當溫馨的環境,眾人或坐或立,聊天說地玩
小遊戲。啊天知道我多久沒參加這種活動了,現在竟然是小了我三歲的小朋友給我們辦
這樣的東西,感覺相當奇妙。

    他們非常用心地編了一部劇本,將洄游至此的我們引入一個夢的國度,尋幽訪勝之
間又試著告訴我們這個國度的溫暖與她所能給予人們的庇佑。

    戲演得很認真,幾乎可以看到他們每個人眼中透出的金色光芒,但我坐在前排看著
看著竟生了害羞的感覺。

    夢想啊夢想啊,人文營是個讓你實現夢想的地方,是疲倦時可供停泊的港灣。孩子
們熱切地相信著,由中獲得許多的力量。老骨頭們則心虛地交換著會心的微笑,想起自
己也曾如此深信著那麼天真的事情。

    初入大學的他們勇敢地談著夢想,已將走完這一遭的我們羞赧地微笑以對。

    「啊啊,你們到了我們這個年紀就會懂了。」

    思翰說這是我們體會到了夢想的條件,昱宗說這是我們老了。我也這麼覺得,不過
若只是三年光陰就有如此深刻的體會,未來漫長的人生又將會悟得什麼,似乎變成了難
以想像的事了。

    我仍然覺得人文營是我此生至今最美好的回憶,在懵懂幼稚、欠缺自信的中學時代,
這個營隊、這一群人帶給了我很深很深的影響。那十四天究竟上了什麼課早已忘得差不
多了,但是彼此激盪、彼此分享的許多情景卻又歷歷在目。我到那時才真正決定了應該
為自己的未來拼一把,也開始相信這個國家的未來可以與自己的生命有點關係;更重要
的是遇見了那麼一群想法各異而各具擅場的朋友,在若即若離中卻又有著難以言喻的羈
拌。

    我是直到去了那十四天,才確實知道了自己可以做到些什麼。

    於是當那麼多年以後,面對著過去的自己無從想見的徬徨與疑惑時,才會對那些孩
子們熱切的心靈感到熟悉與理解。青春的戰鬥裝正穿在他們身上,而我們卻似乎不得不
收斂起以往的意氣風發了。

    不是沒有了夢,而是發現自己不再能那麼理所當然地把這兩個字放在嘴上。我相信
那些其實小我們沒幾歲的孩子們看我們的眼光或許有著幾分尊敬與崇拜,但他們還無法
察覺我們追求過程中的動搖與困惑。其實我們並不真的懂得什麼。

    這個營隊彷彿構成了一個想像的共同體,過去的我們與今日的他們毫無疑懼地相信
著它的力量;我想,如果十年、二十年後要給它做個回顧,那麼這分相信當會是它之所
以偉大的本因。

    曾經我們舉杯歡呼:敬台灣的未來!(啊這是多麼令人害羞的往事!)

    很傻很傻,可是那又無庸置疑的是驅促我前行的動力。希望當未來我們再次聚首,
心中還能保有一點這樣的感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piota 的頭像
    Lopiota

    季風帶雨浥鵑城

    Lopi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