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希望自己可以用真誠的態度面對許多人許多事,可是
我覺得自己做不到。

    我從不相信人與人之間徹底的相互了解,可是直到最近我才
深切的體認到我所能做到的極限遠比過去我所想像的要少得多。
對於我這樣冷漠的人而言,這大概是某種難以逾越的的障礙吧。

    每種關係裡頭都有無法訴說的部分,於是人需要許多錯綜的
關係交織去彌補那些無可傾訴的缺口。說不出口的事啊,或多或
少,但是總之是很難去把自己的全部掀出來。弔詭的是,越是重
要越是在意越是親近,這種顧忌與焦慮就越為明顯。說不出口的
總歸是說不出口,沒有誰可以強求什麼。

    於是我一度以為理解是一段關係中最重要的元素,但是我錯
了。理解了之後,有很多艱困的事情才正要開始。

    所以或許人終究是孤獨的,再怎麼樣都還是有那麼一塊地方
的鑰匙只能留一副給自己,交不出去。有人好努力的去蒐集對方
所有房間的鑰匙,但是就是有些鎖不是開得了的。開不了鎖令人
灰心沮喪,開了之後的結果有些時候也讓人絕望。

    很難的,別太天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piota 的頭像
    Lopiota

    季風帶雨浥鵑城

    Lopi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