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下午從文學院走出來,看到一個拿麥克風的女人和拿攝影機的男人
在文學院前探頭探腦。

然後過了不久,他們攔下了我系的一位學弟開始訪問。我沒什麼興趣,就從
旁邊走過了。

結果晚上新聞報出來,是中X台攔了一批文學院的學生,問他們「請問你知不
知道《論語》的第一篇是什麼?」「請問你背得出來嗎?」「學而...然後是
什麼呢?^___^」

然後就拍下一堆達不出此問題的學生,「嗄好可怕喔堂堂台大文史科的學生耶
竟然連這種古代經典的基本知識的答不出來我們的教育在墮落你看我們英明的
    總統馬公    都對四書五經倒背如流可是我們的下一代竟然連讀文史的學
生都不知道論語的第一章是什麼可見我們要好好重新檢討我們的教育。」

(別懷疑,他們的下一篇新聞報的真的是馬總統會背四書五經= =)

媽的勒,我現在真後悔當時沒有上去羞辱他們。被訪問的學弟人太好了,如果
那些記者遇到像飢餓或海豚那樣的人大概當場被婊炸吧。

對啦對啦我背得出那一章啦,也知道那是〈學而〉篇啦,但是我可不敢說我真
的完全理解《論語》的真義。背不背得出這個東西很重要嗎?背得出來就表示
台大學生天縱英明嗎?還是說背得出來臺灣的教育就有救?

我滿喜歡《論語》,也覺得那是非常好的東西,好到大家都應該學。可是我很
懷疑該電視台作這種不安好心的報導對推廣經典的好處在哪?重點是,該台記
者好像也沒告訴我們到底為什麼要學經典,經典的好到底好在哪裡。

媽的你們都到文學院樓下了,約個教授聊聊經典的意義是很困難嗎?偷懶偷成
這個樣子還大言不慚夸夸而談,您們臉皮的抗炸係數應該頗高啊?

應該要有人去問他們大一新聞學課本序章引言的標題是什麼。然後我們也可以
製造一篇新聞:

驚爆!臺灣新聞記者素質低落!基本的新聞專業素養付之闕如!

噢,對不起,這個標題犯了兩個錯,
一是大多數記者應該不懂「付之闕如」這種高級成語,
二是這標題其實根本沒什麼新聞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piota 的頭像
    Lopiota

    季風帶雨浥鵑城

    Lopio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